碎煤渣和常规的敲碎的碳,即使呈现细小的颗粒状,内里状如火山岩一般,存在多个透气孔。
而被大火淬过的煤炭渣处弱碱性,南方雨水是弱酸性,土地偏向酸性的概率会更大。
在北方使用煤渣,或许还需要过水泡个一天、两天,在南方直接使用,问题也是不大的,还可以有效中和土质。
不嫌麻烦的,就把炭渣煤渣拿去地里拌土。
嫌麻烦的,就直接把炭渣、煤渣添进堆肥堆里充当辅料、干料一起发酵。
回头和酵好的有机肥一起挥洒下去即可。
等土壤板结问题解决,其中慢慢的就会建立多样化的生物关系,最简洁直观的就是蚯蚓。
板结状态蚯蚓钻都钻不动。
等解决了板结问题,蚯蚓出现,蚯蚓增多,蚯蚓粑粑都是很好的有机肥。
到那时,土地内部又会形成一个自我循环的生态系统。
后续只要保持换季换种前耕地,补充有机肥,土质也会越养越好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